湄洲岛位于福建省莆田市,有很多大小岛、屿、礁,素有“南国蓬莱”的美称,这是公司组织游玩的第一站。
早上7:30左右用完早膳,8:00公司的旅游班车准时到达宾馆驻地。在长达两个小时的颠簸中(其实道路很平坦,但是车像是和我们作对一样,在上下颠簸,车哪里是在颠簸啊,明明就是左右摇晃,这可是我们当时的心理写照啊),终于平安到达港口(都快让司机给颠死了)。
一下车,我们几个就傻眼了,这太阳,真暖和呀,简直能晒死人。幸好,路旁有会做生意的小贩屁颠屁颠的过来和我们推销,“帽子12元一个了啊”,见我们要走,忙不迭的改口,“10元一个要不要”,管他三七二十一,便宜两块了,这么热的天儿人家也不容易,只见我们几个把带檐的草帽一扫而空。心里还美美的想‘终于保住脸蛋了’。本以为目的地到了,哪知还要坐轮渡。哈哈哈,鄙人有生以来第一次坐船啊,哈哈哈。爽,真爽,非常爽啊。在轮渡上颠簸了二十几分钟之后,终于到了湄洲岛。我来了一句“是不是要开饭了?”小青(济南大明店店长)直接晕死过去“就知道吃”(没办法啊,谁让鄙人生来唯一爱好就是吃啊)。但是这还不是我们真正的目的地,我们还要前行十五分钟左右,“妈祖祖庙”不知谁喊了一句,目的地是到了,可是一抬头,妈啊,这台阶,终于不爬山了,改爬台阶了,晕死。
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形容马祖祖庙,在我过去的印象里,妈祖祖庙应该是台湾专属啊,怎么这里也有,一问才知,南方沿海城市都信妈祖,可以保佑他们出海时平安归来、大获丰收。爬到山顶后,巍峨的妈祖祖像映入眼帘,得有十几米高吧(小学数学学得不好,请大家包涵)。
![]() ![]() 到开饭时间了哦,太棒了,全是海鲜啊,嘿嘿,好几没有这样子吃海鲜了(唉,太没出息了,见吃的就眼直啊)。
下午,公司安排去海边,全体泳装上阵。沙滩排球、足球、海里排球,大家玩得不亦乐乎,一到水里,谁都不觉得热了,晒也无所谓,玩尽兴了再说。只看那边传球、射门,球进了。那边在上演扔人游戏,天啊,幸亏被扔的不是我,我可不会游泳啊。
晚上全体人员按原线路返回公司驻地,大家一起共进晚餐。这一天,把我们给折腾的啊,回去了可得好好歇歇,回到宾馆倒头就睡。望通读本文的读者,天天开心,每天有个好心情。
洛阳红星美凯龙店 孙春丽
2010.7.15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