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一周一次的公司家具打蜡日,如果现在你在我们卖场,仔细点似乎也能嗅到店中的一股“蜡味”。刚来到连天红第一次打蜡时,我曾写过一篇文章来纪念第一次打蜡,而这次又写打蜡,因而题为“新议”。
空气中淡淡的蜡味,似乎不是那么的恼人,也没有了当初的那种刺鼻。回想当初,我们店还被其他商户“告状”了呢。欲知详情,需听我娓娓道来。回想那四月的初春,室内的空气流通性很差。刚拿出我们的“家伙”,对门的阿姨看见了就进店问我们,这是要干什么了啊?我们回答她,要给家具打蜡保养。她不详,也没见过,因为她刚从北京的一个店调过来。随着打蜡的进行,蜡的味道在空气中蔓延。对门的阿姨又来了,这次说到“这也太难闻了,你们这是多长时间打一次蜡啊?”我们回答一周一次。不知什么时候,对门的阿姨告知商场我们影响其销售。事后,对门的阿姨把和我们店相对着的门口用家具紧紧挡严。
现在我在连天红供职已有半年之久了。久而久之,偶然发现自己对蜡已不是那么敏感,多少也能接受它的味道了,似乎也了解了它的品性了。
自己现在已经熟悉了蜡的味道,也习惯了每周为家具打蜡做保养。现在嗅起来,似乎能回想起儿时和小朋友一起追着汽车跑闻汽车尾气的味道!它让我回想起了儿时那些美好的记忆。从今以后,要热爱打蜡,热爱生活。
沈阳居然亿丰店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