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登山游记

2010-08-29 14:16 来源:洛阳红星美凯龙店 我要评论    

分享到:

    鄙人于晚上六点左右到达公司,本以为吃完晚饭就可以回宾馆休息,谁知公司临时组织要爬山,公司的后山,天啊,这可如同“晴天霹雳”啊,鄙人已有20几年没有爬山了,更何况晚饭就没有吃什么,唉,牢骚一大推,没办法还是要硬着头皮向前冲吧。

    通往山脚的小路可是蛮长的,有农户、有庄稼地(说实话鄙人不仅语文不好,对农作物也不甚了解,在此只能称之为庄稼地了),乡亲的房子都是那种土房,应该是中国古老建筑的一种吧,虽说听不懂在说什么,但是难免觉得有一些亲切感。像当时刚来洛阳时的感觉一样,虽说离家更远了,但我还是在中国啊,有亿万万的同胞相陪。


 
山脚有座小庙,不知里面供奉的是哪路神仙,好似还有专人看管。再往上爬就是各种的泥路,石子路,还有台阶。南方的山和北方不太一样,总觉得山上都是树,而北方家乡的山上都是庄稼,而且是泥路居多。“有骡子,大家让他先走”,也不知是哪位仁兄喊了一声,我们后面的队伍全都闪开了,‘骡让人,让出和谐,人让骡,让出安全’,结果哪知骡子临时改道(其实到现在都没有弄清楚那是骡子还是驴,看来动物学也没有学好),成了骡子让人了,嘿嘿,继续前行。
在大家说说笑笑之中终于到了山顶,放眼望去,天已渐黑,山下的房子都成了大蚂蚁(因为山不是很高,所以还可以隐约看到房子的大概面貌)。大家有的照相的照相,有的找水的找水(爬上来之后,都渴了),即使主人烧出来的水是热的,大家也都一抢而空。在山顶供奉的是“文曲星”,可惜自己现在是既不考古,又不靠笔杆子吃饭啊,但还望大仙让我们这些到此一游的连天红的子民们发大财,好像有些驴唇不对马嘴之意啊。在山顶稍作休息,就准备下山了。
下山时,天已完全黑了下来。下山路中有一个大滑坡,感觉像是九十度的,整个人都像是滚下山的。山脚往前走一段路,左边就是一个很大的水库,围着水库差不多走了半圈多,这时就快到公司驻地了。
这次爬山之行受益匪浅,对我这个多年不曾锻炼的人来说磨练了毅力。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,另望通读本文的读者对这篇流水账似的文章多做指点,多多包涵,望各位笑纳。

 

 

洛阳红星美凯龙店 孙春丽
2010.7.15
公司标志
编辑:北京宣传部
连天红 群英荟萃

相关文章

百万悬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