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湄洲岛

2010-08-29 14:00 来源:徐州红星店 顾连花 我要评论    

分享到:

我从来没有见过大海,这次去湄洲岛是我第一次见到大海。我想象中的大海很宽阔、很蓝、很美。一路上我的心里就像平静的湖面被掷了个小石子,荡漾开来,一圈一圈、一波一波的不能平静。到达了去湄洲岛的港口,见到了蓝蓝的海水,哇,真的很美。就联想到了春晚上流行的一句话:

    “你不漂亮,就是美”。这时只听到后排一MM说了句让我想歇菜的话:“什么湖啊,这么蓝”。伸开手臂,闭上眼睛,深呼吸,感觉自己变成了一条美人鱼,畅游在海的天空里,无拘束、自由自在,之前的一路疲劳就跑到了脑后,身心非常轻松。

这时听到大家说先去湄洲岛的妈祖庙。妈祖庙?我还是前一段时间看了《保生大地》才知道有这么个神仙,关键是她还是个好神仙,保佑一方平安,所以福建那边的人特信任她。到了妈祖庙我才知道,这里哪里是庙啊,简直就是一个艺术天堂。敬香的人络绎不绝,据说在这个妈祖庙许愿很灵的,我赶紧许愿,希望中彩票500万。我一边一路小走,一边欣赏着各类艺术作品,这个妈祖庙的房屋特牛,屋顶上有双龙戏珠,栩栩如生,这是我就和身边的笑笑吹牛说:“古代哪有寺庙敢刻什么龙啊,凤的,估计这个马祖庙受过哪个朝代皇帝的轻批,恩准了,要么嘛就是天高皇帝远,刻了皇帝老儿也看不到,不害怕啊!”其实我也不懂,硬是在那打胖脸充胖子。一路上除了兴奋,就是拍照啦。我一直都跟着小朱姐姐让她给我拍照片,和大海拍,和妈祖拍,拍着拍着像是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,特兴奋的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现像。湄洲岛上所有的马祖娘娘的眼睛都是朝着一个方向——台湾。隔着一片海域,对面就是台湾,我们肉眼都是能看到的。原来不管在哪个年龄段,只要听到别人提起台湾啊,香港啊,澳门啊,都感觉离自己好遥远的,现在就离其中之一这么近,我感慨啊,好歹我也差点到台湾了啊!

从马祖庙出来已经到了午饭时间。这时带队的领导领着大家坐上了敞篷车,驶向了海鲜饭店的路上。这个敞篷车可不是一般路上跑的四个轮子的那种车哦,它吃的是电,跑出来的是路。就和我们连天红的红木家具一样特雷锋,特环保,对环境无污染,我特欣赏。沿着沿海公路,享受着明媚的阳光和轻轻的徐风,同时欣赏着一路的风景,那种感觉估计当年的乾隆烟花三月下扬州也不过如此。而且总结一点是当地的绿化那个叫好啊,真是天上人间。

吃饭的时候我想到了一个笑话:一帮人去饭店吃饭,因为吃的太快,正巧菜又上的稍微慢了点,等上最后一道菜的时候,桌上原本的菜都撤掉了大家也吃好了,没办法只好叫服务员打包,这时旁边刚来的一群人听到这话就接了句:“牛,只点了一道菜还要打包啊。”为什么我想到这笑话呢,因为大家吃到美味的海鲜就像一个月没吃过饭一样,那个怎能用狼吞虎咽来形容饿呢,也不能用风驰电掣来形容那个吃的速度,反正就是无法想象。那个菜都是转瞬即逝的,像过眼云烟。

从饭店出来就是我最想玩的海边踏浪啦。光着脚丫,走在沙滩上,看到身后的脚印没3秒钟就被复原,就想到鲁迅爷爷说的:“世上本没有路,走的人多了,也便有了路。”就是骗人的嘛。还想到了《蓝色生死恋》里,女主角最后就是在海边死在了男主角的背上,好浪漫的,就好想找个人背着我在这美丽的海滩边上走一圈啊,潇洒走一回啊!

看着蓝色的海浪汹涌而来又滚滚而去,我在风里一瞬间觉得伤感,想到自己一路这么千山万水跋涉过来,我容易吗我。再不好好享受享受不亏大了啊。立即召集姐妹们集体换泳衣,我们要和大海来个亲密拥抱。穿上泳衣就方便多了,你泼我,我泼你的,很开心。像是回到了那个迷恋玩水的儿童时代。只可惜我是旱鸭子一个,不会游泳,不然肯定在海水里玩疯了。

海边的阳光特毒,晒得人睁不开眼睛,大家晒得一个比一个黑。幸好大家都会自我安慰,就当时去南非看世界杯了吧。还有海边的礁石,细细看,全是黑乎乎的,还扎脚,可是整体看真是鬼斧神工,偷天换日,一个字就是美。

此时就想着天一直都是这么蓝,云一直这么白,海一直就这样翻滚着,我就一直这么呆在这里。想到诗里写到:“时光可以带走一切,唯独没有带走我。”要是实现了,立马到马祖那还愿去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徐州红星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顾连花

公司标志
编辑:菊菊
连天红 群英荟萃

相关文章

百万悬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