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北的老话说:腊七腊八冻掉下巴!好像从我们很小的时候就一直这么听说。今天是腊八,天气果然出奇的冷呢!我们东北人有个习惯,就是在腊八的这一天,一定要吃很粘的食品,例如粘糕,粘面饼,沙琪玛什么的,老人说这是为了粘住我们的下巴,以免被冻掉。 ![]() “阵容强大”的长春店 虽然是一些无稽之谈的老传说,但是我觉得很有历史底蕴在里面,我们东北人时代生活在这个四季分明的白山黑水间,性格豪爽自不必说,单就是我们特有的文化和历史也很值得骄傲。
![]() “狮吼功”哦 到了冬天,看雪雕,赏冰灯,到结冰的河上还有小孩子耍冰溜溜……小时候好像还有叫做冰猴儿的,就是一个圆圆的陀螺,在冰上用长长的鞭子抽打,它就会不停的旋转,旋转…..现在的小孩子大多不玩了,有些守着八零后回忆的“大孩子”还会去寻找童年…… 长春吉盛伟邦店 赵欣
|